what_is_deku_to_you

授權漢化的存檔。

翻修未註明的都是我。

老糕說lofter看的人多。
希望你們看看,然後喜歡他們[心]

(無斷轉載的都吃大便。

© what_is_deku_to_you | Powered by LOFTER

雄英白书III Part.6 吾辈是兔子(官方小说汉化)

给lofter除个草…爆肝自翻不保证没有错漏,一切以最终官译(台版)为准。

先传个文字回家拿电脑搞排版…



****


Part. 6 吾辈是兔子

(译注:此篇以口田甲司的兔子“Yuwai”酱为第一视角展开。时间是幼驯染私斗后关禁闭期间,大家去上课的时间。)



对于宿舍的构造,我已经依稀地记住了。甲司曾经带我到房间外面去过几次,前几天的停电风波时我也跑出去过了。
我跳起来按了电梯的按钮。看别人做过很多次,所以我也知道它的用法。只要按个按钮就能去往其他楼面,真是个便利的交通工具。等了一小会儿,门开了,我跳了进去。随后又跳起来按了一楼的按钮。经历了一会儿身体浮起来一般奇妙的感觉后,渐渐能听到一些嘈杂声。就在门开的瞬间——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这声音是怎么回事!?
虽然被吓到了一瞬,但是不能放过这难得的机会,我还是踏出了电梯。我躲进了隐蔽处,那声音却没有停下的迹象。我有些犹豫,但要是不去确认这声音的真身,想逃去中庭会很困难吧。
我在一个又一个角落间穿梭,一点点靠近声音的来源。
话虽如此,还真是震碎耳朵般令人讨厌的声音啊。这是……吸尘器吗。在甲司家里,妈妈每天都会用的。虽然很吵很讨厌,但是是能让家里变干净的机器,我也躲在被子里忍耐下来了。但是现在可没有被子。

稍微忍耐了一会儿,我开始发现声音有两处。那么吵的东西居然还有两个……虽然有点生气,但也松了一口气。有两处声音,就说明有两台吸尘器。也就是说,至少有两个人类在这里。
我忍耐着靠近,从角落的柱子那边窥探过去。在放着沙发的地毯那里有一个人,稍微有点距离的地方还有一个人在用着吸尘器。
是有着大眼睛和毛绒绒脑袋的家伙,和眼神锐利的头发刺刺的家伙。我记得是,叫绿谷的家伙,和叫爆豪的家伙吧。
我想起来昨晚和甲司一起在三楼的走廊里,听住在同一层的上鸣,饭田和尾白讲了关于那两个人的话。

****

“但是真的没问题吗,让那两个人单独留在宿舍里。”
说话的是一直轻飘飘的上鸣,他和甲司不一样,性格开放,总是能和别人搭上话。
“你是担心他们又会吵架吗?上鸣同学,你一定是多虑了。毕竟都已经在闭关反省了。”
回答他的是戴着眼镜的饭田。他做事很认真,也经常照顾到甲司。作为班长团结着全班的样子。
“算了,今天看上去不也没事吗。”
说话的是尾白。他不像甲司那样内向,也不是奔放的性格,保持着刚刚好的距离感的家伙。拥有一条很棒的尾巴,我想他一定是个内心也很棒的人。真想再闻闻他的尾巴确认一下。
“那不是因为这才第一天吗。还要在一起两天哦?还会吵架的可能性简直大啊?呐口田你不觉得吗?”
“嗯,嗯……”
对对,上鸣向甲司抛来了话题。虽然我希望甲司能再积极一点地加入大家的讨论中,但他就是那个性格也没办法。……话说回来,我明明听了他们的讨论,却把绿谷和爆豪留在宿舍里的事完全忘记了。光顾着着急了。
先不管那些,绿谷和爆豪在夜晚溜出宿舍,大吵一架后被关禁闭了。两人是幼驯染,听说关系不太好。
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男人偶尔淘气一下也没什么。甲司的话可是连吵架的吵字都不会写,真担心万一真到了要吵架的时候他单方面受欺负。雄性兔子之间的争吵可是要赌上性命的。虽然我还一次都没有试过,但总有着心理准备。
但是,人类男性间一旦开始争吵了,要怎么办才好呢。
此时此刻没有别的人类了。要是没有人制止,果然也会向你死我活的方向发展也说不定。要是他们中的哪一个死掉了,兔子的话还能回归大自然,人类的话就会变成事件了吧。要是那样了,说不定甲司也会被卷入事件当中。那样就麻烦了——。


****

“啊”
嗯?
一抬头对上了爆豪的视线。完了,不知不觉中吸尘器的声音已经停了。
“为什么,在这种地方……”
“小胜,拜托你……啊!yuwai酱!”
绿谷也注意到我了。惨了。要怎么做才好……
“什么yuwai酱啊?”
面对露出显而易见的鄙视之情的爆豪,绿谷急急忙忙地解释道:
“它就叫这个名字啦!”
“嘁。比起这种事,这东西,是那个石头家的宠物吧。”
“口田同学怎么了,是忘记关门了吗?总之不把它抓起来的话……yuwai酱……”
绿谷说着朝这边走了过来,我和他保持着一定距离。
“没关系的哦,到这边来~”
我可不是明知道会被抓还凑上前的笨蛋。我又和他拉开了一段距离。
“喂,你别管他了。反正也跑不出去。”
“不能这样啦。口田同学说了,兔子的骨骼很脆弱,要是没看住的时候受伤的话……”
“就算那样,也是没关好门的那个笨蛋的责任吧。”
听到这话我一个激灵。才不是,是我故意让他没关门的,不许叫甲司笨蛋!我为了向爆豪表示抗议,用后腿狠狠蹬了一下地。
“哈?”
“生气了吗……?”
绿谷歪了歪头对诧异地皱起眉头的爆豪说。答对了,绿谷。
“真是只嚣张的兔子。”
我可没理由被小屁孩这么说。我又一次向爆豪踢去。
面对有点冒火的爆豪,绿谷困扰地说:
“总之先抓住它比较好吧。要是在禁闭期间发生什么的话相泽老师又要生气了……”
“……嘁。真会给人增加多余的工作量……”
爆豪一边说着一边冲了过来,一下子拉短了距离。我急忙逃开了。
在我身后爆豪惊讶于我意料之外的速度“哦?”了一声。
有句话可是叫动如脱兔哦。可别小瞧兔子的脚速啊。爆豪的反应让我自我感觉变好,想回头看看他丧气的脸。但是,我错了。
“等等,小胜!?”
“哈,你很得意嘛”
爆豪在掌心激起火花,用可怕的速度朝这边冲过来。怎么回事啊,这家伙。
原来是这种“个性”吗,惊讶于突发状况我一瞬间身体凝固了。准确地说是吓到了。爆破的气味和声音让我本能地感到恐怖。这家伙身上有掠食者的味道。只有这家伙被他抓到了一定会很糟糕。
“啊?”
但是不幸中的万幸。突然停下是正确的选择。出于惯性,爆豪冲过头到了我的前面。就是现在,我一心想着从爆豪那边逃开一溜烟儿地跑了起来。
“喂,等等你这个!”
“小胜,爆破什么的不行啦!会伤到它的!”
“吵死了!不会的!”
“而且兔子对于压力很脆弱的!说是要是一天吃不下饭就会死掉的!”
“……真是麻烦的生物……!!”
包括人类在内的生物大多数都很麻烦的好吗!为了生存下去,必须要不停呼吸,吃饭完排泄,睡了又起来才行啊。我一边拼命逃跑一边在心里反驳道。就在这时,眼前出现了什么东西。
哐!碰,哗!
什,什么啊这是!?好像撞上了什么东西!好臭!
“啊!混蛋兔子,你小子,居然把好不容易收集起来的垃圾撞翻了!!”
吵死了!明明是你把垃圾放在这种地方的错!
“小胜、你冷静点……”
“吵死了!从刚才开始就不停指手划脚!”


****

在两个人争论的时间,我跳上了电梯,不管三七二十一朝着按钮跳了起来。
不一会儿就在某一层停下了。没有甲司的气味,应该不是三楼。
总之得先找个地方藏起来。我拼命伸长背脊站起来,想要靠闻气味来收集更多情报。然后,从某个房间传来了特别的味道。是大量的纸的味道吧。顺着味道跑过去,那个房间的门轻微地开着一条缝。
我悄悄地溜进了这个房间。屋子里堆得满满的似乎是杂志的样子。墙壁上也贴满了许多海报。
如果是这里话就能躲在杂志堆的缝隙里了。就暂时在这里躲一阵吧。我站起来竖起耳朵听。没有那两个人朝这里过来的声音。一定还在收拾散落一地的垃圾吧。
我躲进了房间深处的杂志的缝隙里。因为拉上了窗帘,房间里很昏暗,终于能够安静一下子了。
对了,先把身上沾上的味道和污迹弄掉吧。我一边专心整理自己的毛发,一边回想起了刚才爆豪的事。
掠食者的味道。行为粗暴语气也很差。和那样的人在同一个建筑物里生活简直不可想象。
一阵强烈的不安袭来。那家伙一定是会捏着兔子耳朵的人。我们的耳朵是聚集着神经的重要器官。会那样抓的人只有把兔子当作单纯的猎物看待的猎人。
他绝对不可能和温和的甲司合得来。绝对合不来的。如果只是那样还好,说不定合不来了还会对甲司动手。
我无法专心舔毛,傻傻地蹲在原地。
我能够保护甲司吗。明明现在都怕得心脏砰砰直跳。


就在这时,传来了电梯门开的声音。
“那我从五楼开始找”
“吵死了快去”
电梯又关上门朝上面开去了。一边咂舌一边靠近的脚步声。没有错,是爆豪。
我因为恐怖无法动弹。但是爆豪却逐步逼近,然后终于注意到了这个房间的门开着。
“这个也好那个也好都是蠢货啊……”
爆豪暴乱地打开门,大步流星地走进了房间。我的心脏都跳到嗓子眼了。
爆豪一定很快就会找到我,毫不留情地抓起我的耳朵,摆出一脸胜利的表情吧。
但是,爆豪环顾了下房间却停住了。
“………………嘁,这家伙连着他的房间一起去死吧……!!”
大怒的爆豪,眼神似乎在看蝼蚁一样。
的确这个房间里的海报都是裸体的女人,杂志也都是近乎裸露的女人的封面。这个年纪的男生有一些性方面的兴趣是理所当然。这也是本能的一部分。但是从爆豪的反应来看,这个房间里的存货量似乎有点异常了。
我安心了。要趁爆豪不注意就是现在!我下定决心,从杂志的缝隙间突然冲了出来。
“哇!?啊等等你这个……唔喔!”
唰唰唰。堆积起来的杂志开始崩塌,爆豪没有站稳绊倒了。我按下了电梯的门,跳进去了。





“小胜?你见到yuwai酱了吗?”
“谁知道啊!”
从下面传来了声音,找遍了三楼的出久也来到了二楼,正碰上爆豪一脸愤怒地踩着重步从峰田房间里出来。
爆豪似乎感觉到出久注意到他让兔子溜走,对什么都没说的出久“啊?”地威吓道。
出久挤出一丝苦笑,说着“真是伤脑筋呢”沉下了脸。
“这样一来扫除就结束不了了。明明还有打扫的活没干完。”
爆豪像是同意了他的话,严肃着脸沉默了。突然嘴角微微一勾,说道:
“这样的话,就用那招吧”


****


那之后经过了多久呢。我一直在一楼角落的柱子的阴影下屏息潜伏着。如果可以的话也想一直这么躲下去,但心里却知道这样行不通。被追赶的我,想要抓住我的他们。只有你死我活了。
阶级制度在任何地方都存在。而我毫无疑问是下层。这样的我和爆豪那样的人类争吵的话毫无胜算。但是,至少想报一箭之仇。只要甲司回来之前没被抓到就是我的胜利了。那样的话,感觉我就能够从爆豪手里保护甲司………
但就在这时,飘来了不得了的香味。


——这是……香蕉!!
是香蕉!是香蕉!香蕉在哪里!我的大脑完全被香蕉支配了。那个柔软的果实只要尝过一次,谁都会被俘虏的。香蕉!香蕉!一旦涉及到香蕉的事我就会忘记自己!连甲司的份的香蕉都吃掉的事也不是一两次了!没办法。这是我的本能。都怪香蕉太美味了!啊香蕉!香蕉——!
我的脚擅自开始追寻香蕉的气味。早一秒钟也好香蕉!香蕉丧失了语言香蕉!!香蕉!!香蕉!香蕉!香蕉!香蕉!气味渐渐靠近!香蕉——!
!!有了!香蕉!
我咬上了香蕉。为入口即化的美味而脱力的一瞬后,我的身体被一把按住。
“害人费了一番功夫,可恶的兔子……”
眼前是坏笑着一脸骄傲的爆豪。他身边的绿谷说着“哈——太好了~”,安心地笑了起来。
——岂有此理。我居然被香蕉引诱上钩抓住了。

我瞪着他们两个人。居然用香蕉当诱饵这种可恶的小把戏……!
不。胜负就是胜负。确实是我输了。输给了香蕉和这两个家伙……我没有保护甲司的资格……
“……嗯?yuwai酱,感觉好安静呢……难道说,是身体不舒服吗……!?”
“……啊?”


****

听到啪嗒啪嗒焦急的脚步声,我赶紧朝门前跑去。
“Yu,yuwai酱!”
甲司!你回来了!好几个小时不见!我开心地蹦跳着上前迎接他。但甲司却担心地把我抱了起来,仔细盯着我看了又看,浑身上下检查了一遍,然后安心地舒了一口气。

“没关系吧?yuwai酱……”
门外站着绿谷和爆豪。甲司抱着我向两人走去,点了点头。
“太好了!刚才看上去有点没精神呢”
“喂!你倒是管理好它啊”
看着一边咂舌一边走远的爆豪,甲司沉默了。一定是在责怪自己没有关好门吧。对不起,甲司。其实都是我的错。甲司不需要自责哦。

“Yuwai酱真聪明呢。还会自己坐电梯,真是吓到我了。”
不知是想缓解甲司的消沉还是真的惊讶,绿谷这么说道。甲司也有一丝高兴地点了点头。
“啊,对了,等会儿要收集大家房间里的垃圾,麻烦拿到门口来!”
和这么说着跑远的绿谷擦肩而过的是上鸣和尾白。绿谷对那两人也说了垃圾的事,然后上了电梯。上鸣貌似很高兴地看着我。
“哟~听说yuwai酱自己逃脱了?很能干嘛~”
“这房间的门,总是一不留神就忘记关了呢”
一脸我也要注意的表情点着头的尾白说。 我很在意他的尾巴想探出身子,但甲司似乎很担心的样子,便罢休了。再给他添麻烦的话,一定是甲司先承受不住压力把身体搞坏了也说不定。

“但是,想象一下真是忍不住想笑呢!”
面对一脸有趣的上鸣,尾白不解地问。
“什么东西?”
“那两个人一起追兔子的事啊。肯定是一边吵架一边追赶。”
尾白也想象了一下,“啊……确实有可能呢”,苦笑了一下。甲司觉得自己是罪魁祸首,萎缩地不敢动弹。我向着那样的甲司说道。
没关系的,甲司。那两个家伙,关系并没有那么糟糕哦。抓住我了以后,还为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担心了一番。只不过爆豪确实是语气粗暴了点。而且,令我意外的是,爆豪那家伙……并没有抓着我的耳朵提起来。意外温柔地抱着我呢。

我们动物能够靠本能来分辨事物。有时仅仅靠气味,有时是第一次接触后就能明白。我们能够分辨别人对自己是善是恶。不管外表多么端正的人,不管对我们多温柔,坏人就是坏人。相反地,不管表面多么邪恶,态度多么恶劣,好人就是好人。嘛……爆豪的情况说他好人也是有点说过了,但绝对不是坏家伙。……还有我现在能说了,虽然曾经做出过警戒的样子,但甲司我一眼就看出来是个大好人了。

总之那之后,爆豪好好地抱着我,两个人把我带回了甲司的房间里。拿出了刚才的香蕉,看着吃得陶醉的我松了一口气。
“吃得这么欢总没事了吧”
“确实呢”
这么说着的绿谷,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继续说:
“以前也有一次你想抓野猫,用小鱼干当诱饵却失败了,这次终于成功了呢。”
对着露出怀念的笑容的绿谷,爆豪像是毫无兴趣一般“嘁”了一声。但是却能感觉他同样怀念的气息。虽然背对着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这就是所谓动物的直觉。

都说“下过雨的地面会更牢固”不是吗?经过了争吵,用最真实的一面碰撞了之后,多少会变得亲近的吧。嘛,也有可能是刚下了雨还没干透,黏糊糊的泥泞阶段也说不定。


那之后,绿谷总是时不时地趁打扫的间隙来看看我的样子。绿谷真是温柔的人啊。爆豪也来看过一次。
所以说,甲司。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哦。就算没有我保护你,这里也是十分安全的。甲司就安心地在学校好好学习吧。为了变成帅气的英雄,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呢。在你回来之前,我都会在这房间里等着你的。
“嗯?yuwai酱好像很骄傲地哼哼了一下呢”
“哼唧哼唧的好可爱呀”
可恶。谁快点做个让人类和动物好好交流的翻译机啊!我气愤地想着甲司说道。
“Yuwai酱,难道是想到外面去……?”
说不对也对!真不愧是我的甲司!
“只是中庭的话应该也没问题吧?”
真会说话啊,尾白!甲司立刻带我去了一楼。

一楼绿谷和爆豪正在收集从大家那里收来的垃圾。在他们旁边峰田正在和爆豪搭话。
“看来你累积了不少扫除的经验啊!不如改行做扫除届的No.1如何啊?”
“扫除的时候一定会把你的房间烧个精光的。”
从外面回来的芦户和丽日看到了我,高兴地跑了过来。这些家伙总是立刻冲上来抚摸我,但我也不是一味抵抗的小屁孩了。他们也不是坏人,我就尽情享受她们的爱抚了。
“哇~毛茸茸的好治愈~”
“啊,难道是要让他去中庭玩吗?太好了!”
对对,甲司!快一点!
甲司终于打开了我日思夜想的中庭的大门。我忍不住大口吸起了清爽的青草味。
在我身后门厅的大门也打开了,又有几个人陆续回来。
“我们回来了!”
有几个人回应着“欢迎回来”。我也在心中说了欢迎回来。
向着从今往后,一起生活的新的家人们。

【完】




转载需申请。
请购买小说原作支持作者。
@whats_deku_to_you

评论 ( 11 )
热度 ( 81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