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_is_deku_to_you

授權漢化的存檔。

翻修未註明的都是我。

老糕說lofter看的人多。
希望你們看看,然後喜歡他們[心]

(無斷轉載的都吃大便。

© what_is_deku_to_you | Powered by LOFTER

一個害羞的小安利(。)


一直想寫寫幼馴染的小論文一直沒找著機會。適逢佳節(x),想趁機給最近tv入坑的,或者漫畫沒看完的小英雄粉們再安利一把這對幼馴染。只是分享一下漫畫中很經典的幾個片段,沒有主線劇透放心。一不小心寫成千字長文,抱歉⋯⋯⋯⋯⋯⋯

這三段被我暗自稱為是幼馴染的欽定三部曲(。)第一段是期末考試中兩人第一次合作擊退歐叔;第二段是執照考試中班主任對兩個人關係和定位的評價;最後是暑假最後一晚兩人以約架為名義互相坦白心聲後歐叔的話。

1.

2.



3.





感覺幼馴染自身對兩人關係的掌握是一片混亂的了,但是身邊的人卻經常能一眼看穿一語中的(除了兩位老師,還有說「爆豪一碰上綠谷的事就變得很可怕」的上鳴,一直希望幼馴染重歸於好的茶子和看出對於卡醬的事出久比誰都不甘心的切島)。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哪怕他們沒有共同行動,熟悉的人還是會自然而然地把他們牽扯到一起。原作中「ふたり(二人)」這個詞出現最多次恐怕就是用在他倆身上。就像班主任說的,他們在不同的位置上發光發熱,而這樣的熱度不知不覺感染到了整個班級(double center這個說法這是太棒了⋯

對於歐叔來說,120話以後基本可以認為,幼馴染是分別繼承了他的兩個特質「不管什麼危機最後都會取勝」和「不管多麼困難都微笑著救助他人」。對卡醬而言,出久成為他心結的原因是出久擁有自己沒有的「救人」的決心,而出久更是直言卡醬是他心中「勝利的象徵」。(看出平哥藏在兩人名字裡的含義了嗎?)最後加上歐叔這句「救けて勝つ、勝って救ける、最高のヒーローになれるんだ。」。兩個人都對彼此的未來不可或缺,這可以說是顯而易見的了。

這種往往只屬於rival的宿命感和對稱/互補感出現在幼馴染身上本身就已經很奇妙了,偏偏兩個人「關係極差」的背後還仍然有著只屬於幼馴染的默契和信任。出久「連媽媽都沒有告訴」的秘密只告訴了卡醬,成為學生中唯一共享他和歐叔秘密的人;卡醬每次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感到懊悔想要宣洩的時候最後兜兜轉轉都只找到了出久。十五年的幼馴染和同班同學不是白當的呀。

總之,這不是一對傳統的互相扶持互相理解的幼馴染;而是互相排斥互相追趕又因為共同的最終理想和無法抗拒的命運以及長久以來互相影響而產生的互補性加上內心最深處對對方的憧憬和羨慕共同作用產生的化學反應乃至魔法作用最終成就的世界上最糟糕也最美好的幼馴染(先跟其他幼馴染說聲對不起,你們也很美好但是先讓我吹吹他們ry

運動會篇幼馴染的交集甚少,只能用我蒼白的語言和無力的哭喊告訴你們真實的他們有多好。講道理,同人或者腐向的解讀中也有很多很可愛的梗,但是原作的幼馴染真的太棒了,無法超越。看著漫畫就只能感覺到光明和希望和美好的未來,其他都不重要了(。希望大家都去看看原作,平哥真的是用生命在刻畫他的小孩們,感天動地。

圖裡第三段我真的很喜歡,呼應了出久開場白所說的「最高的英雄」,只是現在我們知道了最高的英雄並不是孤單一人。
舔了無數次原版和漢化,最後又冷不防地被官方的英譯擊倒,這裡也一起貼上。


Learn to respect和lift each other higher⋯沒有比這更高的成全了⋯⋯幼馴染尊い⋯⋯

(發完文藝瘋超害羞地跑遠——


评论 ( 8 )
热度 ( 4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